🕊

沈卿❀
一个行走的垃圾段子手\\王者荣耀\\
喜欢小裙子喜欢Jk制服喜欢aj1aj4\\
帝都高二文科狗\\c圈淡圈中\\

伪文青❀

【狄仁杰×李元芳】【喜欢点个小桃心好吗】

狄仁杰×李元芳
#高虐预警#
#又是我沈卿小仙女#

元芳不知道自己在狄仁杰身边多久了
似乎从自己有了记忆开始便跟着眼前这个男人了
他小心翼翼地在一旁替他沿着墨
看着他伏在案头 紧锁着眉头看着宫中传来的密信
不时提笔写下些什么
烛光映着他英气的侧脸 眉心拧成一个好看的川字
元芳看得出神
-“元芳 把这封信送去宫里”
-“啊…知道了大人”
他怔了怔才回过神来 接过信颔首退下
“路上小心 早点回来”
那人揉了揉酸涩的眼眶抬头又补了一句
-“秘密的密 探案的探”元芳回头冲他笑了笑
便转身消失在浓重的夜色里

元芳不是第一次替他暗中向宫中送信了
他也不太清楚信的内容 总之关乎朝廷重要机密
狄仁杰总是叹着气告诉他
“我不想你知道那么多 你还小 这些我处理就好”
他也不多问
只是摸摸自己毛茸茸的耳朵恭敬地听着
乖巧地做好他派的任务 替他分担忧虑
这样才不会被他随便找个借口扣工资充公啊
但是
那个女人……
一直都觉得是个身上散发着危险气息的人呢…

跪在武则天面前呈上密信
元芳偷偷打量着面前这个一身华服锦衣的女人
精致的妆容哪怕到了深夜都丝毫不乱
仿佛从不会有寻常的女子的喜怒嗔笑一般
大概是之前就知道他今日会来吧
她展开信大概扫了几眼
嘴角勾起了一丝了然的笑意 妖艳至极
-“你退下罢 回去告诉他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属下告退”
元芳转身正欲踏出宫殿的大门
却听见武则天慵懒戏谑的声音响起
-“下次叫他亲自来便是 来了便不用回去了”
元芳愣了愣
-“…属下会转告狄大人的”
李元芳一个人走在夜晚的长安街上
深夜的冷风吹的他有了几丝凉意
可总是敌不过心底的冰凉
狄大人和她…其实是情投意合的吧
他腰间的那块玉佩
在不显眼的地方小心的刻了她的名字
她是那么精明的一代女帝 如水的心思深的可怕
却向来放心地将朝政交给他一同处理
元芳苦笑着轻抚着腰间的鬼面
颈上的红色飘带放肆地飘扬在冷风里
却倏然间被他脸颊上滑落的一滴泪水挫了锐气
-“明明说好了只要能守在他身边就知足了…”
-“为什么还是会这么难过呢…”
-“原来魔族也是会掉眼泪的吗…?”

-“回禀大人…信送到了 只是…”
-“她要您下次亲自前去 并且…不用回来了”
元芳低下头敛了敛方才沮丧的神色站在他门前
狄仁杰惊慌地跑来开门迎他进来
“怎么去了这么久?我差点就以为你出事了!”
他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无措让元芳心里涌起暖意
这世间
真正关心我安危的…
也只有狄大人一个了吧
狄仁杰心疼的摸了摸元芳冰凉的耳朵
-“你也累了 去休息吧 她的事我自会处理”
-“你要生病了耽误工作 我可是要扣你工资的啊”
元芳挤出一个委屈的表情睁大眼睛望着狄仁杰
“那…属下先告退啦”
在狄仁杰关上房门的那一瞬间
他好像听见那孩子小声的说了句
“只要狄大人幸福就好了”

他无奈地站在窗前
望着他背着飞轮的小小身影消失在视线里
长长地叹了口气 眉心仿佛烙下了一块马蹄印
若是生在太平盛世
我又何尝不愿和你一起过安安稳稳的日子
管他什么时局动荡女帝青睐 又与我何干?
可我狄仁杰 又如何放得下这天下苍生
你又可知
她一句话便能让无数百姓免受流离之苦
而我无路可退
“我就是法律的化身 注定要为无辜者代言”

人人都道这狄仁杰办案滴水不漏
对待百姓如亲人般关心 对君主更是绝无二心
“斩立决”三字更是不知道让多少恶人闻风丧胆
直到临死都依旧高居宰相之位
只是终身未娶
传闻狄仁杰离去的那日
一代女帝武则天在朝堂上不顾仪态
古书只记道
———太后泣曰:“朝堂空矣!”

后来?
战火纷飞 朝代更迭
狄仁杰的墓却丝毫未受一点点损坏
墓前总坐着个有毛绒绒长耳朵的孩子
天天一个人对着那墓碑说话
“大人啊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能陪着你了”
“这样真好 什么武则天什么老百姓都拦不住我”
“现在外面硝烟弥漫 民不聊生”
“要是你看到一定该着急了…”
“你急了好啊 元芳还等着大人你回来带我办案呢”
“你原来总问 死者也会开口说话吗”
“果然啊”
“可惜我这副魔族的身躯 长生不老未免太寂寞了”
“总会死的吧”
“大人你安心地多睡一会 等我回家”
“但愿阴曹地府里有你说的和平盛世”
“你我再不分离”



评论(2)

热度(32)